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带您打卡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湾沚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2018年10月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由原来的检务工作区升级改造而来,是该院统一对外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12309实体大厅、网站、热线电话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为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案件管理大厅和控告申诉接访大厅及多个功能区域,自成立以来,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管理篇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该院案件管理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主要负责统一案件受理、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和统计数据管理。 

  1 

  把好案件进出关口,当好审核员 

  在案件进口环节进行程序初审,在出口环节进行审核控制。 

  2 

  加强办案流程监控,当好监督员 

  重点审查文书制作是否规范,案卡填录是否准确,办案时间是否超期。 

  3 

  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当好质检员    

  对重点案件的实体、程序、文书制作、法律适用等进行全面审查评判。 

  4 

  提供律师接待服务,当好服务员 

  开通律师绿色通道,为律师提供网上阅卷、现场查询、转递材料等便捷高效服务。 

  5 

  强化数据核查分析,当好管控员 

  强化业务数据信息质量核查和办案数据分析,为领导决策和业务开展提供参考依据。 

  2022年案件管理中心将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四大检察”为目标,全面提升案管工作质量,努力为湾沚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案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