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开展增殖放流,用法治守护河湖生态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上午,由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南陵县青弋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普法宣传活动”在弋江镇凤洲渡口举行,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应邀参加此次增殖放流活动。

 

1本次增殖放流,共投放青、草、鲢、鳙鱼苗种合计260万尾,三角帆蚌8000只、褶纹冠蚌6000只,可有效改善青弋江生态链,丰富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养护水域生态环境。

2活动现场还对收缴的海钓鱼竿、丝网、船只等部分非法渔具进行销毁,以实际行动展示打击非法捕捞的力度与决心,有力震慑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

 

近年来,南陵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办案构建“专业化法律监督+社会化综合治理+恢复性司法实践”三位一体生态检察模式,助力长江禁捕、野生水生生物多样化保护。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绿色南检”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下一步,南陵县检察院将持续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建设生态美好南陵持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