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南陵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和省检察院《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等部署要求, 7月8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开展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月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民营经济座谈会

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绿色南检”品牌微视频,了解检察职能。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师龙通报2020年以来南陵县检察院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检察官与企业代表

开展座谈交流

 

蒋马飞  南陵县浙江商会会长

作为浙江企业在南陵,近几年深刻体会到了南陵县营商环境的不断发展,也能够感受到南陵县检察院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希望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刑事执行工作中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民营企业家在社区矫正期间经营权的正常行使。

 

胡明胜  南陵县安泰道路运输公司总经理

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以审慎的态度对待涉民营企业犯罪案件,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潘培英  南陵县青弋江种业公司总经理助理

建议检察机关能直接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给予专业指导,并且能够邀请企业代表进行庭审观摩学习,增强员工法治观念,促进企业守法经营。

 

姚勇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于民营企业服务保障的支持。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县检察院持续为南陵县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二是希望县检察院前移法治宣传关口,增强法治宣传的实效性针对性,提高普法质量,提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以及对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三是希望县检察院、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格局。

 

鲁月平表示,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主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

2发挥检察职能,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3强化沟通协作,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法律服务手册

会上还对“检察官进企业百日体悟实践”活动一并进行了布置,鲁月平检察长向与会的企业家赠送了南陵县人民检察院编写的法律服务手册,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