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响应区委组织部的号召,提升荆方地区人居环境质量,7月7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王埂村,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该活动由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李璇璇带队,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一次走访活动

 

此次参与活动的党员干警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协助摸排9类重点人群,在走访过程中,干警们亲切地与村民拉家常、谈生活,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防止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

 

一次清洁活动

 

 为改善王埂村人居环境质量,干警们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整治,重点清除陈年垃圾、无功能建筑物、房间屋后废弃物、黑臭水体等,他们纷纷拿起清扫工具,顶着烈日仔细清理着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

此次活动让王埂村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为村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一次帮扶活动

 

干警们还对王埂村一位无儿无女的“五保户”老人开展了帮扶,为老人送去一台凉风扇和防暑降温用品,并为老人细心地安装调试好凉风扇,耐心地讲解使用方法,提醒老人用水、用电的安全知识,老人脸上不由露出了感动的笑容并紧握干警的双手表示感谢。

一次惠民政策宣传

 

干警们还向王埂村村民普及了关于预防网络新型电信诈骗和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分享了法律援助渠道。村民们表示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初步知晓理解了相关法律政策,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王埂村反映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三个儿子置于村内一处环境恶劣的铁皮房中居住,村两委干部多次通知并要求三个儿子将老人接走,但均无果。该院检察长李光菊同志高度重视,立刻采取电话联系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的方式,提醒督促村委会在保证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其子女履行赡养义务。经过一系列的思想工作劝说,老人的儿子将其接回家照顾。针对这种情况,干警们与村干部探讨了下一步解决方案,并表示会密切跟踪、关注此事,直到老人的赡养问题得到彻底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