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七一特辑】重温党史,奋进作为,南陵县检察院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01 集体学习

  “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心中依然热血澎湃,深刻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力量,激励着我们用检察事业彰显初心使命……”支部副书记陈亮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拼搏奋进之力,开拓新时代检察新局面。

  


  02 表彰优秀

  为充分展示该院党员干警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左雪娥、郭勇、詹陈芳、罗娜、胡小荣、刘彤6名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致贺词,受表彰的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会戒骄戒躁,继续保持担当作为,踏实肯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3 政治生日

  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成为预备党员之日的纪念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党员大会上为“政治生日”在7月党员干警过上“政治生日”,分发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通过党组织的关心,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铭记党的宗旨。

  


  04 专题党课

  随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查亚丽给检察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从为什么进入检察院的发问,引入理想信念对职业选择的引领,诉说检察人当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践行司法为民。

  ——尽职尽责、拼搏奉献。用“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十四字箴言,与年轻干警共勉,激励年轻干警们在点滴工作困难中磨炼检察智慧、检察担当、检察能力。

  ——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从如何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探讨党员同志应当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无惧风雨,无惧诱惑,在奋斗的路上行稳致远。

  通过“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让检察干警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检察事业奋发作为,为党的二十大送上优异的“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