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七一特辑】同心庆七一 奋进新征程——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21-202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7月1日,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1

  7月1日上午,繁昌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瞻仰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2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肃穆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3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繁昌区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重温历史图片和珍贵史料,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清声计划”第四期 

  ——青年干警座谈会 

  1

  7月1日上午,繁昌检察院召开“清声计划”第四期——“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楠主持会议,全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会。 

  2

  “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会上,青年干警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畅谈人生理想,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成长的喜悦和收获,充分展现了繁昌检察青年干警的理想信念、思想境界、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 

  3

  张楠对青年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秉持“向党看齐”的态度和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表率。二是强化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既要看到差距、正视不足,更要充满信心、迎头赶上,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本领,更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三是勇敢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强音,能动履职、敢于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境界,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长上党课暨“两优”表彰大会 

  1

  7月1日下午,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两优”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检察长上党课活动。 

  2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 

  3

  随后,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谢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4

  谢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检察工作实际,从“筑牢理想信念、昂首奋进新征程”“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取得新功绩”“勇担当真实干、争为建功急先锋”“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与规矩”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如何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这一时代命题。 

  5

  谢谢号召,全体干警要时刻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事业放在心头。把对党绝对忠诚、依法能动履职融入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检察监督办案的最佳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书写繁昌检察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1921-2022 

  贯穿全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繁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