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长讲党课: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助力弋江垂直崛起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讲党课啦 

  一起来看看吧…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落地落实,争取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6月8日上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湄走进区委党校课堂,向全区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深入解读了《意见》内容,宣传检察职能,传播检察声音。 

  授课现场

  课堂上,陈湄从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四大特性、基层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弋江垂直崛起三个方面,结合该院办理的案件、数据及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该院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生动阐述了如何通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通过新时代高质量法律监督,推动弋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学员们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性质、作用、地位等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 

图片

  陈湄表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落实《意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法治体系建设进程中依法能动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