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原创微动漫全网首发!《少年,你的青春我来守护》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充满童真的日子 

    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今天为大家带来镜湖检察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原创微动漫 

    

  《少年,你的青春我来守护》 

  一起跟着镜小检来看吧。 

    

    

逃课 

  小斌和小南是桦桉中学初二的学生,他们从小青梅竹马,一起玩耍,同样也缺乏家庭的温暖和管教,平时上课也不认真听讲,就喜欢在桌子上涂涂鸦、发发呆,这一天老师正在讲台上宣讲禁止吸毒,他们却逃课准备去网吧玩…… 

    

    

误入歧途 

  杰哥!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大哥了!谢谢你带我们见世面!原来日子还能过得这么快活!电子上头烟给我们也抽一口…… 

    

    

  迷途知返 

    

  检察机关通过制发《督促监护令》,要求监护人充分履行监护职责,提供健康、有爱的家庭环境。 

    

  检察机关通过提供心理咨询救助,帮助迷途受伤的少年重拾信心,积极面对青春生活。 

    

  检察机关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让全社会携起手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美好蓝天。 

    

    

镜小检守护 

    

  这次的故事中,小斌和小南在不良社会青年的引诱下,吸食了上头烟,其实上头烟是毒,不是烟。实质是一种合成大麻素,这是一种类似天然大麻素的人工合成物质,精神活性却要强于普通大麻素数倍,对身体危害也更大,一般是添加进香烟、电子烟等物品中进行销售。 

    

  吸食后会产生所谓上头的感觉,让不少人不知不觉染上毒瘾,吸毒者上瘾后会导致自己萎靡不振,破坏家庭和睦,更甚者引发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家要提高警惕,坚决抵制! 

   毒品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你们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也是承载希望、肩负重任的一代,祖国更加美好的蓝图要靠你们去描绘,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需要你们去创造。希望你们心中有信仰、有国家,做有礼貌、讲诚信、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六月的阳光,因你们的笑脸而灿烂,六月的天空,因你们的成长而湛蓝。检察官哥哥姐姐们相信你们会越来越棒,我们会在你们成长的路上,为你们保驾护航! 

    

    

你的青春我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