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能动履职进社区 悉心呵护助成长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氛围,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弋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于531日上午,前往芜湖市弋江区西利民社区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小朋友们发放了自己制作的绿书签,并针对未成年儿童权益易受侵害的诸多方面,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和小朋友们展开热烈互动,提高小朋友们在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等多方面的法律意识。 

  未成年人的成长,关键在于父母的言传身教。检察干警还向到场的未成年儿童家长发放了宣传手册等资料,提醒家长作为未成年儿童的监护人要用正确的思想、良好的行为为孩子做表率,要多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多陪伴孩子,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和谐、文明的家庭环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直是弋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重点。未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也将持续落实两法工作要求,通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法治微书房系列活动、普法进社区等多样化的方式,能动履职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