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南陵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法治宣传”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南陵县检察院未检团队至南陵县三里镇中心初级中学及三里镇各个村进行法治宣传,为了孩子们送去了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高年级的同学拍打我,算不算校园暴力? 

放学路上我被电动车碰了一下该怎么办? 

 

  课堂上,检察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分别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和校园欺凌问题进行讲述,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强化法治观念,远离违法犯罪,形成自觉抵制校园暴力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乡村 

  乡村里,未检团队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身边的案例,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鼓励他们学法守法,提高用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未检团队将定期深入学校、走进乡村,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与辅导,普及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