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院里的“六·一”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里的·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 

  为传递司法温暖,2022531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邀请19名学生及老师和家长走进检察院参加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前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我与检察院合个影 

  来院的19名学生对检察机关充满憧憬,为留住这一幸福时刻,该院检察官为每名学生拍照并将制作相框赠送。美好的时光,将会伴随、激励他们无限的未来。 

    

    

    

  参观检察院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听证室、讯问室等场所,近距离沉浸式体验检察工作,接受法治教育。 

  

  法治讲座 

    

 

  参观结束后,干警以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互动教学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教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自立自尊自强意识,坚定信心,努力学习,长大之后成为栋梁之材。 

  

  微心愿 

    

  这是我一直想要的篮球,谢谢姐姐 

  一个篮球,一套衣服,一副乒乓球球拍……一份份小礼物,发放到每一个小朋友的手中。 

  为精准救助,解决未成年人实际困难,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在已经开展家庭走访建立档案和综合救助的基础上,征集微心愿,并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他们发放微心愿礼品和500元慰问金。 

  2021年以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蒲公英工作室一路童行——精准帮扶弱势困境儿童为主题开展系列特别保护行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爱为名行于当下,主动融入六大保护,统筹做好案件办理、法律监督、法治宣讲、综合救助等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精准帮扶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