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沉浸式”体验红领巾与检察蓝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HUI
DAO
TONG
NIAN
HAPPY CHILDREN'S DAY

为提高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近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卫艳作为芜湖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法治副校长全程参与并指导该校“模拟法庭”活动以及“少先队入队仪式”。  

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分别扮演法官、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环节,现场模拟一起案件的审理过程。  

  

  

本次模拟法庭以“沉浸式”的体验方式,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通过模拟审判过程,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庭审的流程,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积极性,培养了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模拟法庭结束后,卫艳高度肯定了“小演员们”的“演技”,并向他们详细解释了法庭各个参与人的职责和相关的法律规定。 

 

 

  

图片

红领巾飞扬 检察蓝护航 

图片  

图片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响起,芜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光华星城校区少先队入队仪式拉开帷幕。卫艳参加并发言,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祝贺,希望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珍惜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担负起新时代的嘱托,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先队员也为卫艳系上红领巾,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图片

下一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提高宣传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图片

 

 

 

  

最后,㊗️所有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