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当“六一儿童节”遇上“绿书签特别行动”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 

  Children's Day 

  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知道

  “绿书签行动”吗?

  让检察官小姐姐告诉你

  2022/6/1.

  Children's Day . 

  为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和提升网络素养,营造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弋江区人民检察院于5月28日下午联合三山区人民检察院来到芜湖书房•江湾书院“法治微书房”共同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绿书签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治“微视频” 

  “护苗”不掉线 

  通过播放短视频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绿书签行动”,让小朋友从小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与检察官小姐姐零距离互动 

  通过互动小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方式增强少年儿童识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自觉远离盗版制品、不健康读物。

  海报签名 

  合影留念 

  孩子们纷纷来到海报前签名,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解版权知识,增强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少家长也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将人们的视野聚焦到未成年人心灵健康上,孩子们也了解到如何保护自己,享受绿色阅读,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极大地增强了孩子们抵御不良信息的能力,帮助家长及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性,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更是形成了辖区“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为辖区孩子成长提供更加绿色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