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观摩庭审“零”距离, “镜”心守护在身边!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堂普法课别开生面,学生们不再是枯燥地听、看、学,而是亲临庭审现场……这样的活动,建议经常开展。”一名前来旁听的家长如是说。 

  2022年5月25日,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人民法院举办了一场“迎六一”庭审观摩活动,芜湖市镜湖区团委人员、芜湖市建设路小学师生及家长30余人到场旁听。为了增强庭审效果,使学生受到良好的法治教育,镜湖区人民检察院精选一起容留他人吸食新型毒品的案件进行庭审观摩。 

  在庭审中,公诉人针对本起案件特点释法说理开展法庭教育,告诫被告人不应沾染毒品,放任自流,更不应容留他人吸毒,害人害己。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并表示会积极改造,以后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学生们不仅认识到新型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远离毒品的意识,对检察工作也有了更多了解。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力度,深入“镜心守护、未爱成长”品牌打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