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526日下午,繁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范红艳作为繁昌区四小法治副校长,以预防性侵害——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讲座。 

  范红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围绕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以及万一遭遇性侵该怎么办等四个方面,教育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上学、放学时尽量结伴而行,勇敢对性侵犯行为说。课上还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邀请同学们上台演练,切身感受哪些触碰是令人不适的,了解不法分子的诱骗方式,掌握自我保护小妙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讲座还发放了信纸,同学们把这堂法治课的收获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一一写了上去,检察干警将通过回信的方式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下一步,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持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擦亮春小苗特色未检品牌,为呵护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