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弋江检察进村居,让民法典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弋江检察干警们的使命与担当。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弋江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利用四员一律进村居平台,走进村居,贴近群众,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暨守护夕阳红专项监督活动。 

  检察干警前往各个村居,与基层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村情村况,尤其是养老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并一同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日后开展常态化法律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在超市、公园、广场等老年群体活动的地方,检察干警向老人发放宣传册,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民法典中继承、赡养、居住权等涉老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对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保健品、宣称以房养老等养老诈骗手段进行详细宣传,叮嘱老人警惕各种讲座,不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平时多和子女沟通,如遇问题及时联系公检法机关,防止财产损失。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不仅帮助老人了解民法典、学用民法典,增强自我保护法律意识,营造重视和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传递了人民检察院为老人服务的温情,让老人们感受到法治社会的温度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