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府检联动】“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敬老院、福利院、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集中供餐食品是否安全?从业人员是否符合健康要求?为更好地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开展守护夕阳红专项监督活动。 

    

  建立健全老年人权益联动保护机制 

    

  2022年4月28日,该院与无为市民政局举行专项监督工作座谈会,探索建立健全老年人权益联动保护机制。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民政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介绍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关于守护夕阳红专项活动内容,提出两部门联合走访敬老院、养老公寓等机构,对机构的居住条件、消防、餐饮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权益。 

  无为市民政局负责同志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相关工作的监督,加强日常巡查核实,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夕阳红”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养老机构改进工作,有利于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的监管,有利于保障老年人权益。 

  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行政监督持续关注的焦点。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能动履职,继续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督促做好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检察蓝守护好夕阳红 

    

    

  来源 无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