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战“疫”】“疫”线那抹“法警蓝”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日里他们训练有素,疫情发生时,他们往无前,繁昌区检察院的法警们成为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坚实风警线 

  ▲  

  ►►► 

  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入人心 

  请大家配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要聚集、不要串门。”“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自疫情发生初期,法警刘兆富就冲锋在前,他化身播音员,拿着小喇叭在小区里广播。在广播中,他将最新防疫政策、防控形势、核酸检测通知等,通过小喇叭传递给每一位居民,并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年近六旬持续奋战一线,刘兆富从不喊苦不喊累,由于喊话过度,他嗓子已经沙哑……但每次任务一来临,他又提起精神,时刻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 

  连起居民生活物资传送带 

  法警盛晓武负责群众生活物资的运送,他与其他志愿者将物资按楼栋、楼层分装好,以便于高效快速、不间断地进行配送,保障居民能够尽早的拿到食物、药品等物资。生活物资被一袋袋分拣装好后,志愿者们就分头出发了。一包菜二三十斤,盛晓武一送就是十几趟,尽管忙得腰酸背痛,他却依然坚持走好物资配送的最后500米。 

  ►►► 

  路灯下的社区守夜人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盏路灯——这就是法警孙其干在小区值守的日常。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关口,为认真地落实社区疫情管控要求,孙其干值守在小区门岗,负责查看通行卡、填写登记、测量体温,没有台灯,他就靠路灯、手机、手电筒照明。昏黄灯光下,炽热明亮的是战必胜的信念!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定方显珍贵。在繁昌保卫战这场攻坚战中,繁昌区检察院司法警察砥砺奋进、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让警徽熠熠生辉,谱写出新时代司法警察的新篇章!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