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公益诉讼回头看,护佑英烈荣光永续传扬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英烈不朽,国家永怀!清明期间,鸠江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致敬英雄,缅怀英烈。 

  近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来到鸠江区二坝镇、白茆镇内多处烈士纪念设施,回访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期间,检察干警向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并集体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去年的清明期间,开展“缅怀英烈护忠魂”公益诉讼检察英烈保护专项活动,对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走访调查后,就部分烈士纪念设施存在的破损、杂草丛生、无人管理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时隔一年,各纪念设施已焕然一新。“自从烈士纪念设施安排专人定期清扫和管护后,再也不存在杂草枯叶无人清理、纪念塔边晒被子的情况了。”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道。 

整改前后对比图

  烈士纪念设施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捍卫英烈荣光是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接下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及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检查验收工作,让英烈荣光不被蒙尘,让红色精神得以赓续。 

  END 

    

    

    

  来源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