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战“疫”】“疫”线上的积极分子
时间:2022-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线牵两头 

  他和父亲同频共振 

  携手防疫 贡献星火力量 

  誓言铿锵 

  是使命更是担当 

  线担当 闪烁信仰光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8日上午11时,在湾沚区中公教育1号楼隔离点,一场特殊的宣誓仪式正在举行。为有雄心多壮志,在进驻隔离点参加抗疫一线工作后,湾沚区人民检察院“95干警胡学森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示在抗击疫情中奋发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42日晚10点,在得知中公教育1号楼隔离点急需志愿者这一情况后,胡学森积极与单位负责志愿服务调配的同志对接,主动请缨参加一线战。在疫情防控隔离点,他志愿承担起风险较高、工作量较大的隔离区内部消杀、送餐服务、收取隔离区垃圾等任务,凡事总是顶在前面、干在前头。哪里有困难、有需要,他二话不说靠前服务。隔离人员中有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妻子腿部骨折需要独自一张床卧床休息,无奈隔离房间只有一张床。在得知他们的需求后,胡学森赶忙从其他空房间搬来一张床,直到把床铺好,搀扶老人卧床后才放心离去。 

  隔离点每天都要新增几十名隔离人员,除完成本职的垃圾清运、消杀等工作外,他还主动承担起这些新入住隔离人员的接待工作,将运送隔离人员的大巴车引导到隔离点楼下的核酸采样点,再将隔离人员安置到各自的房间内,身穿防护服,顶着烈日,一干就是一两个小时。承担了多项工作的他,常常需要忙碌到深夜,但他从没有半句怨言,始终坚持只有多做实事,多用实招,才能多出实效的干事风格。 

  胡学森家住巢湖,202111月加入湾沚检察这个大家庭,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一般两个星期回一趟家和父母团聚,这次因为疫情,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在与父母的视频聊天中,他看到身为资深老党员和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的父亲,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更加坚定了自己回不了家,就做好志愿服务的想法。线牵两头,他和父亲又一次同频共振,携手为一线防疫事业贡献力量。  

  信仰的光芒     

  誓言铿锵,是使命更是担当,闪烁的是信仰的光芒。对于胡学森来说,“疫”线申请入党不仅仅是一份光荣,更是对像父亲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的传承,是汇聚抗疫力量的源动力。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星火力量! 

 

 

 

  来源 湾沚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