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战“疫”】工作群里的检察战“疫”实录
时间:2022-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6名干警,24小时轮岗值守,覆盖主城区2个高速公路卡口、2个村部、10个社区,累计排班超500次,服务时长超3000小时……一串串数字,见证了繁昌检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艰辛与付出。 

  1 

  一声一呼百应的集结号     

  已向繁海社区报到! 

  已向春谷社区报到! 

  已向新建社区报到! 

  已向云路社区报到! 

  …… 

  314日晚10点,繁昌区检察院工作群被下沉社区的干警们刷屏了。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艰巨任务,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繁昌区检察院党组发出行动令,吹响第一声集结号:立刻行动,以最快速度奔赴一线! 

    

  当晚,全体在繁干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完毕,他们根据社区统一安排,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协助开展体温检测、两码核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2 

  一个睡不着的工作群 

  323日,繁昌出现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繁昌进入决战状态,繁检工作群就再也没有沉睡过。 

  41日凌晨114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楠在工作群发了一条流调统计通知。无相关情况”“没有接到电话”……干警们立即回复。凌晨2点、3点、4点、5点,回复一直没有间断。直到清晨6点,有干警发布了一则排班时间表——“612时,突击小组上门核酸检测。紧接着,群里被时段不一的防疫排班表刷屏了,执勤时间覆盖全天、执勤地点全区的新一轮防疫轮岗工作开始了。 

  这是一个睡不着的工作群,一整晚没有停下的回复背后,是全体歇不下的繁昌检察人,他们用自己的一个又一个通宵达旦,守护着繁昌平静安澜的夜…… 

  3 

  一场疫情下的双向奔赴 

  331日上午,工作群弹出的两张照片,展现了检为民、民爱检的感人画面。 

  一张照片中,检察志愿者程曙光正在为他人包扎伤口。原来,这是一名保洁人员,在清理卫生时不慎被割伤,流血不止,但户外条件有限,无法当场止血。这一幕被正在值守的程曙光看到了,他赶紧取来了药棉纱布和云南白药,帮忙处理伤口。面对保洁人员的连声感谢,程曙光说: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是战友,这是我应该做的。 

  另一张照片中,一篮鲜红的草莓放在了门岗前的小桌上。原来是该小区的物业大叔看到志愿者十分辛苦,特地给志愿者送来了草莓。 

  一石激起千层浪,干警们纷纷分享在执勤期间感受到的群众温暖。 

    

  检察志愿者滕丽华晒出一张茶叶蛋的照片。她说:小区居民很热情,怕我们没有盒饭吃,给我们送来了茶叶蛋。还一直念叨着你们穿着防护服,看不出多大岁数,但应该和我们儿子女儿差不多大,这是家里的本鸡蛋,多吃点补充营养。’” 

  这些凝聚着群众最真挚朴素的谢意,慰帖着检察志愿者的心。检察志愿者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共同上演着一场场双向奔赴的温暖! 

    

  4 

  一段正在进行时的战疫故事 

  繁检工作群的战实录还在继续—— 

  在繁昌高速路防疫卡口,每天车流量较大,检测、登记任务重,检察志愿者每天坚守繁昌大门,常常一天就要值守16个小时,连续半个月不下火线 

  在各社区、村部防疫卡点,志愿者们严格落实社区排查、隔离执勤、社区服务的要求。同时立足服务群众,送菜上门,守护居民菜篮子;为民跑腿,做好居民贴心人;应急救急,当好居民强后盾。 

  在全员核酸检测点,检察志愿者们有序开展体温测量、信息采集、人员分流、秩序维持、特殊群体关照工作,切实担负起核酸检测工作中讲解员”“疏导员”“引导员的职责。 

  在上门核酸检测中,防护服、N95、手套、护目镜是他们的金钟罩,消毒水、医疗废物包装袋是他们的铁布衫,每人每天扫楼几百户,用脚步丈量着全区居民的疫情防线。尤其是遇到出现过阳性病例的楼栋时,每每都是他们主动请缨——越过防护带、打开封控锁,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逐光前行,无所畏惧。在繁昌保卫战最吃劲关头,繁昌检察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唯有坚守最动人的深厚情怀,以汗水和心血迎接云开散的那一天。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