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战“疫”】检察干警下沉社区 齐心抗战“疫”起前行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抗击疫情  

  彰显检察担当 

  ——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 

  " 疫情防控不松懈 "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加强无城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积极响应、奋勇当先、不畏艰难,清明期间放弃休假,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01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42日,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60余名干警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报名参与防控任务,与居住所在社区联系,由社区统一安排,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履职尽责,把好小区的每一个关卡。我们要努力干好小区值守工作,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的胜利!”穿上社区红袖章的他们,不仅是下沉检察干警,更是群众眼中的红色力量。  

  社区值守  

  

    

  02  社区值守 

  

  

  四月的清晨还有些许凉意。437时,无为检察院干警们就早早值守在小区门口。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进入小区请扫安康码、行程码,干警们不厌其烦的提醒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测温、查码、放行,遇到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人,主动上前询问,帮忙登记在册。时间在简单的重复中流逝,干警们严格把关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03  理解与支持 

  

  

  相互理解,肯定支持你们的防疫工作”“哎呀,外面这么冷,你们还得在这儿守着呢?已经是夜幕时分,进出的居民关切的问道。一些居民从不理解、不配合、有怨言、有情绪到理解与支持,积极扫码进出,甚至有热心的居民为防疫干警送上热喷喷的盒饭、香飘飘的奶茶。 

 

  04  责任与使命 

  

  

  疫情不散,我们不撤,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当前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跟所在社区做好协调,清明节后采用轮班值守的方式,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众志成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在特殊的时期用特殊的方式书写检察担当,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 无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