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战“疫”】深夜里的“孤勇者”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孤勇者 

  

    

  去吗?去啊!凌晨还未入梦。 

    

  战吗?战啊!为人民而负重。 

  46日凌晨1点,灯火掩映下的高速路卡口难得宁静,这是人们最容易入睡的时间,但检察志愿者鲁良杰却端坐在椅子上,不敢小憩片刻。初春夜晚的寒风、困意袭人的深夜,无不考验着他的体力和毅力,而他已在这里度过了十数个深夜。 

    

  300 

  凌晨3点,远远看到一辆大货车驶入查验区,鲁良杰立马走向路中央,熟练地用手势示意司机停靠路边,检查双码、体温测量、核酸检查,并登记车辆信息。他笑称,作为第一批下沉高速卡口的志愿者,通过十几天接连不断的执勤,自己已经形成肌肉记忆了。  

  这个时段的车是比较少的,在车流量大时,即使我们忙个不停,车辆滞留时间仍然较长。鲁良杰说,车辆高峰时期,为了提高查验效率,他与其他志愿者就走到货车队伍中,采取一对一的形式,提前帮助做好查验准备,并为滞留司机送上盒饭、热水,获得了司机师傅们的点赞。 

    

  500 

  清晨5点,车辆逐渐多了。鲁良杰在检查两码时,遇到了几位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司机师傅,他就一遍遍讲解、一步步指导,不厌其烦地帮助司机完成各项查验步骤。 

  800 

  早上8点,鲁良杰抽空泡了一碗方便面。还没来得及吃,就又去忙碌了。由于沿途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比较频繁,少数司机抱怨流程复杂,有一定的抗拒心理和厌烦情绪。对此,鲁良杰耐心沟通、解释说明,指引信息登记,对被劝返的司机指明折返通道,得到了司机们的理解配合。鲁良杰说:这里不仅是繁昌北大门,也是繁昌的窗口。我们守的不仅是繁昌的安全,还要守住繁昌的文明形象。 

  卡口排队检测的车辆暂时清空,鲁良杰回到帐篷里,泡面已经冷了。他匆匆吃了两口,双眼还一直盯着路口,发现车辆进入,立马又放下泡面去忙了…… 

    

  从夕阳到月光,从星空到黎明……鲁良杰和所有一线志愿者一道,守护着长夜里的繁昌。他们是战路上的逆行者,是深夜里的孤勇者,每一个不眠之夜,都是为了迎接曙光的到来! 

  人不止在幕前值得歌颂, 

  谁说对弈孤寒的不算英雄。 

  致那黑夜中的无眠与坚守,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