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战“疫”】三山检察干警吴守煜战疫手记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繁昌保卫战 

  324日凌晨,繁昌打响了抗疫保卫战。家住繁昌区繁阳镇的吴守煜,得知自己住所不属于封控范围,立刻向繁昌团区委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经批准后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这位三山经济开发区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又一次走上了抗疫一线。 

    

  抗击疫情 

  他又一次冲锋在前 

  服务群众 

  他挺身而出 

  从检察蓝变成大白 

  他以坚守和奉献 

  诠释了一个检察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让我们通过战疫手记 

  走进战疫一线的他 

  Day1:2022.3.27 

  昨天把老人小孩送到农村,小朋友6岁的年纪,也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似懂非懂,和平常不一样,当我离开,他没有粘着我,感觉瞬间变得很懂事。回来后本打算在家给每天在医疗一线的爱人做饭,可一种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召唤我做点什么,即使只有一个人,我也要为抗疫贡献三山检察人的绵薄之力。找区团委报名志愿者,被安排到云路社区。出发之前将2020年疫情之初在交通卡点志愿服务时穿的红马甲翻出来了,被告知不用穿马甲,现在都穿防护服。顿时感觉高大上了许多。 

  社区安排我配合环城医院小杨老师在辖区流动进行核酸检测。两个人带着物资,一辆电动车、一个大喇叭,就出发了。我负责信息录入,在采样APP上扫描居民的身份证和安康码。老旧小区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甚至行动不便,只能手动录入个人信息。没人排队的时候,拿大喇叭在巷子里穿梭,通知居民下楼采样。就这样循环往复,电动车坐垫就是采样台,巷子口、马路边、小区石凳都是采样点,顺利完成5个采集点共389人的采集任务。 

  在一条巷子里采样过程中,有一户居民看我们站着采样,条件艰苦,搬过来自己家的桌椅,给我们,心里顿时觉得暖洋洋。结束后彻底消杀后他们自己将桌椅搬回去了。第一次穿防护服,很新鲜,可过没几分钟就叫苦不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双层橡胶手套、厚厚的kn95口罩、面屏,眼前永远都是模糊一片,任由汗水浸透衣服、流进眼睛,每一分钟都是煎熬。新手上路,啥也不会。小杨老师一边采样一边教我录入信息,看我累了,还身兼二职,采样结束耐心细致教我消杀流程和脱防护服的要领。 

  一天下来,深刻地体会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伟大。《大话西游》里面有句台词:戴上这个金箍,你就不再是一个凡人。但他们仍然是凡人,是儿女、是父母、是兄弟姐妹,一旦穿上防护服,她就化身救死扶伤的天使。希望后疫情时代,我们都能依然相信他们,爱护他们。 

    

  来源 三山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