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蓝”变身“志愿红”——南陵检察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南陵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1 

  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330日,县检察院抽调6名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全天参与联点共建社区--麒麟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金茂首玺北门采样点,从白天到黑夜,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维持现场采样秩序,确保采样工作高效安全进行,圆满完成当天核酸检测工作。 

 

  02 

  社区打电话给我的时候也没有多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每一名南陵人都责无旁贷,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更应当做表率、挺在前,小区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志愿者,我们都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这是家住碧桂园小区的县检察院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曲园园,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的感想。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碧桂园小区6栋实施封控管理,小区其他区域同时实施管控措施,社区人手不足,向小区居民紧急招募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曲园园积极报名参加,根据社区安排,定点接收小区居民(除6栋封控区)购买的物资并予以消毒,再通知小区居民错峰领取,防止交叉感染,全力保障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截至目前,曲园园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03 

  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在这个紧要关头,我责无旁贷,我会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我的力量。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闫庆云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参加县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南陵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全体干警更是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安排,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南陵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