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合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经开检察组织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329日,针对提前介入的一起涉及安全生产案件,芜湖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经开区安监局及经开区龙山街道一同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海宝向参会部门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出台背景和现实意义,同时针对此次提前介入的安全生产案件以及龙山街道辖区内部分工业园内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表示将结合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同与会部门一起,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推动形成经开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多赢共赢的良好效应。 

  参会人员就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畅通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和防范化解各类生产事故风险发表了意见,并表示针对辖区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和突出问题,完善监管流程、压实监督责任,各职能部门将与经开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机关联合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切实将八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文图 李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