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府检联动】1+12!经开区管委会与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级府检联席会议精神,畅通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沟通渠道,更好地发挥府检职能优势,共同推进法治经开建设,325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与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和2022年重点项目。会议由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蔡晓东主持,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罗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勇指出 

  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实施意见的重要部署和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机关在新时代积极作为的创新之举。通过府检联动合作,实现检察监督关口前移,将有力维护人民群众、企业的合法利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勇强调 

  如何发挥好“府检联动”机制的重要作用,主要基于两个主体。一是管委会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全力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自身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二是检察院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主动进行检察监督,促进法治政府取得新成效。此外在工作选题上必须找准切入点,抓住社会痛点问题,立足实际、精准发力、服务大局,在打击刑事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蔡晓东表示 

  经开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勇争先、求真务实、能动履职,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在为民司法、服务大局上形成更大合力,共同推进府检联动工作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法治经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