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公益诉讼“回头看”助力文物保护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部署,努力把公益诉讼做得更实、更规范,确保检察建议整改落实到位,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行动,实地跟进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效果。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和无为市文物管理所所长邹喜庆等一行人员首先来到无城镇古城墙遗址查看现场整改情况,发现现场已树立文物保护标志碑和保护界桩,古城墙的墙体杂木也已清理干净。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无城镇黄金塔,发现黄金塔的塔身杂草、杂木已清理干净,塔身也进行了修缮和养护,并有专人在现场看护。为进一步了解烈士文物保护情况,一行人员又来到洪巷镇革命烈士戴安澜故居走访,看到戴安澜故居周围环境优美,现场正在安装消防设施,室内正在布置展览,进一步健全保护措施,并现场要求管理人员进一步保持环境整洁。       

  下一步,该院将建立检察建议回头看常态化机制,做到回头看与持续保持办案力度互相促进,不断提升检察建议效果,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来源 无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