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府检联动】建立“府检联动”机制,推进法治南陵建设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畅通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沟通渠道,推动法治南陵建设再上新台阶,南陵县人民政府与县检察院决定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324日上午,南陵县政府与县检察院召开第一次府检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敏,副县长梅菲,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奚志波,县检察院检察长鲁月平参加会议,会议由奚志波主持。 

  强健充分肯定县检察院近年来围绕法治政府、法治南陵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芜湖走在前,南陵有作为”的重要举措,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对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共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刘敏指出,“府检联动”可以有效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形成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叠加,希望检察机关主动会同政府有关部门深化落实该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共同探索积累“府检联动”的南陵经验。   鲁月平表示,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紧跟上级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是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优履职、更强作为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上,南陵县检察院通报了2021年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南陵检察 

    

强健强调,“府检”两家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凝聚合力,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关键环节,落实落细该机制,在促进南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南陵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上精准协同发力,携手推进“强优美富”美好南陵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