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全生产,刻不容缓!弋江检察迅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20222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应急管理部制发八号检察建议,并同时抄送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携手共同助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展座谈交流   共谋合作多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23日,弋江区检察院主动对接区纪委监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召开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联席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宁优虎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共同研讨八号检察建议及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就辖区内近年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明晰监管职责、增强风险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行刑衔接等方面交流意见。 

  深入工地走访   助力安全生产 

  会后,该院和与会单位共同走访辖区内一高层建筑工地,对工地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防护设施、生产作业风险点进行了查看,对风险分级管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提醒相关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 

  下一步,弋江区检察院将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厘清职责范围,完善监管体系,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的作用,为保障弋江安全生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弋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