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脱薄攻坚】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薄攻坚”动员会
时间:2022-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扎实推进“脱薄攻坚”各项工作,3月21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召开“脱薄攻坚”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子钦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1234铸魂强基”工程(2021-2025年)方案》,会上宣读了《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脱薄攻坚”工作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脱薄”新方向,安排部署新任务。 

    

  会上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就“脱薄攻坚”工作作表态性发言。 

▲院党组成员作表态性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 

    

  王俊强调,“脱薄攻坚、砥砺争先”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首位目标,全院干警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薄攻坚战,按期实现脱薄目标任务。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 

    

  ——凝聚思想共识,层层压实责任。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脱薄攻坚”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指导,全体干警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主动站在全院的高度看待此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正确把握和全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员发力,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打赢“脱薄攻坚”主动仗。 

    

  ——坚持问题导向,争创一流业绩。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聚焦核心数据考核坐标系,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空白,各部门要重点分析研判,逐条梳理制定改进措施,靶向施策、集中发力,全力提升办案质效与工作整体水平。要以争先创优为目标导向,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争取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和精品案例。 

    

  ——强化组织管理,建设过硬队伍。积极引导干警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锤炼业务能力,实现各部门在人员力量、线索移交、业务协作等方面密切配合,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以案为鉴改进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抓紧三个规定,院领导要时刻关注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及时纠正思想懈怠、纪律松弛、规矩不明等问题。 

    

  2022年鸠江区检察院将以脱薄为契机,以脱薄为挑战,以脱薄为机遇,按照一年脱薄,两年巩固,三年争先的工作目标,不断夯实鸠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新征程中砥砺奋发、再创辉煌。 

    

 

 

  来源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