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司法救助为病榻上的她送来“及时雨”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钱已经收到了,谢谢你们!躺在病榻上的夏某通过电话,对检察官连说谢谢。   

    

  司法救助案件 

  具体情况如下 

    

  夏某是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因他人交通肇事致使其右脑严重损伤,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支付高额治疗费用。 

    

  夏某家无收入固定来源,仅靠其子外出打工每月五千余元工资度日。夏某被撞伤后,其子回家照料,这使得她原本困难的家庭生活更是雪上加霜。20222月,夏某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时,夏家已向亲朋好友借遍才凑齐手术费用,巨额的费用像一块压在夏家人头顶的巨石,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此情深深牵动着检察官的心。 

    

  鸠江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加快办理,确保司法救助金2万元在手术前发放到位。同时,该院已向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申请联动救助,为夏某争取最大帮扶,以帮助其早日渡过难关。 

    

  您的救助金已到账,请查收,祝您早日康复。”2022218日,夏某接到检察官告知救助金到账的电话。那天的天气并不明朗,她的心里却暖洋洋的。司法救助,为病榻上的她送来及时雨,如春雨般润人心田。 

    

    

  办好司法救助案件,发挥司法救助救济解困、修复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作用,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更多司法需求的现实需要,也是用心用情办好控告申诉案件的体现。2021年以来,鸠江区检察院共向11名因犯罪侵害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当事人及其近亲属发放救助金17万元,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到批捕阶段、公诉阶段、申诉阶段应救尽救。今后,鸠江区检察院将继续怀着为民之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司法救助焐热一颗颗因受伤而陷入冰冷的心。 

 

 

 

  来源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