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绿色南检】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 检察与你携手同行!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好!我们是南陵县检察院的普法志愿者,如果您发现野生动植物资源破坏等相关线索,可以在随手拍小程序上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 

    

  33日上午,由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陵县文明办、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六个单位主办、南陵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承办的芜湖市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陵县党政广场举行。南陵县人民检察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守护南陵绿水青山,共建万物和谐美丽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今年是世界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为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众所周知,南陵县物产丰富、动植物资源富饶,县内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有扬子鳄、中华鲟、鹰嘴龟、穿山甲。此次主题宣传以展示野生动植物标本载体,旨在展示南陵县在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的意识。 

    

    

    

   

    

    

  活动现场南陵县检察院普法志愿者通过野生动植物种类介绍、展板典型案例解说、发放《长江保护法解读》《野生动植物保护常识》单页、环保购物袋等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阐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以及检察机关近些年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呼吁广大群众树立主动学法、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等良好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心人 

    

    

    

   

    

    

  近年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本地实际,着力构建专业化法律监督+社会化综合治理+恢复性司法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立体式检察工作机制,聚焦主责主业,打好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组合拳,严厉打击破坏资源环境类犯罪,依法护航绿色发展。贯彻落实河(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开展联合巡航(林)、联合执法,全力培树绿色南检工作品牌,用检察蓝守护春谷绿,为守护生态南陵做出了积极努力。2022年,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打造绿色南检品牌底色,努力为两山理论实验创新基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 南陵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