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警协作】三山经济开发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成立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224日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与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会议,并举行挂牌仪式。三山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梅梅,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思东出席会议并揭牌。区检察院部分领导、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共同会签《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明确了协作办公室的工作原则与职责内容。同时,双方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就提前介入、诉讼监督等多方面问题达成共识。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使得检察机关职能的履行实现了从事后到事前、从纠正到预防的转变,开启了检警协作新模式。下一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与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分局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契机,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检、警双方加强协作,推动形成新型检警关系,为建设平安三山、法治三山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三山经开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