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微书房】照亮隐秘的角落,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26日下午,弋江区检察院在江湾书院爱法治微书房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法治宣传,这也是该院检察官姐姐讲故事系列宣讲的第一期活动。 

   

  到底什么是性侵害呢? 

  是不是只有女生会遭遇性侵害?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范? 

  如何识别一些危险信号? 

    

  讲座摈弃以往机械式灌输的方式,真正走入孩子们中间,检察官用形象的比喻、小剧场演绎、主题动画等结合孩子们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的有趣方式,讲解性侵害的定义、发生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引导小朋友们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大家讨论热烈,发言积极。 

    

    

    

  此外,检察官还以互动答题、趣味小故事等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性侵害犯罪相关法律规定,特别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不断增强大家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呈高发态势,这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严厉打击各类未成年人被侵害犯罪外,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事不宜迟,弋江区检察院在办案的同时也将积极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创新普法模式,筑牢法治城墙,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地奔跑在阳光之下,健康成长每一天。 

    

 

 

  来源 弋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