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三山经开检察:直面问题 自我加压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上午,三山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由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思东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以及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会议明确了今年各项检察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三山院要紧紧围绕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直面自身问题,寻找症结、精准施策,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抓手,迎头赶上,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各项检察工作新提升! 

    

  会议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今年是“政治大年”,三山院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以更好的检察产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检察贡献。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协调发展 

  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一手狠抓检察业务数据,一手细抓品牌培育。既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提前谋划、能动履职、对标先进、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也要善于总结发现办案中的特色亮点,增强品牌意识,深挖掘、细提炼,重点抓好品牌亮点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     

  三要强化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全院营造创先争优工作氛围,院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干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中层干部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开拓思路、奋勇争先。同时,要持之以恒做好队伍素能和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三山经开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