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经开检察:谋新局、开新篇、展新貌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下午,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2021年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介绍了全市各项重点业务数据和该院所处的位次,指出了新的一年检察业务工作的努力方向。 

    

  随后,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宣萍传达学习了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昊平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号召全市检察干警把准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检察工作,谋新局、开新篇、展新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最后,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晓东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的讨论内容以及市院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业务工作的要求,同时就如何抓好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标引领,创先争优再加力 

  经开区院在2021年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受到了市院领导的表扬,但仍然存在进步空间。2022年各部门要打起精神、立即行动,围绕考核要求,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各项业务指标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二是争做工匠,精心打磨出精品  

  2021年经开区院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多管齐下,立体构建“保护长江母亲河”特色品牌,今年要继续以“细微之处显精益”的干劲,用工匠精神做好品牌、彰显特色。 

    

  三是反躬自省,精准发力强弱项  

  各部门要经常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针对短板问题迅速谋划,筑牢强项、补齐短板。 

    

  四是政治建检,凝心聚力助前行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筑牢干警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干警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 

    

    

    

   胡雅倩 图 唐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