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湾沚检察:擦亮业务强检的“闪光点”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学习2月22日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全市检察长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为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及时将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认真细化完善部门工作谋划,紧紧围绕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布局,把目标定实、责任靠实、工作夯实,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 

  2021年,湾沚区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检察工作考核再居全市第一。但在检察业务建设、重点工作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按照省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各部门各条线继续凝心聚力,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保持奋发拼搏劲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01 

  围绕政治建检的坐标点,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化“五心党建,品质湾检”党建品牌。 

  02 

  擦亮业务强检的“闪光点”,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 

  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围绕“四大检察”,突出“十大业务”特色亮点。 

  03 

  找准从严治检的“着力点”,培铸过硬检察队伍 

  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对标对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人才队伍“四大工程”。 

    

 

 

 

  来源 湾沚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