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镜湖检察:直面问题、整装出发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本着直面问题、痛定思痛的态度,细致全面盘点了全院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紧密立足实际,谋划提升工作质效的“金点子”“良药方”。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四个起来”要求: 

  一是要加速度动起来 

  要清醒认识到本院工作“退无可退”的形势和现状,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短板锻长,把弱项补强,把优势拉开,跑出镜湖检察加速度。 

    

  二是要多层次抓起来 

  要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分管领导要沉下身子抓工作不能松,部门负责人要全面管理不能软,全体干警要真正动起来不能懒,以高昂饱满的精气神、一往无前的姿态共同推动工作。 

    

  三是要高素能提起来 

  以开展“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全体干警要主动学习、善于思考、强化总结,在遇到困难时主动想办法解决,做到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发展想办法,不断在司法实践办案和为民办实事中锤炼本领和能力,由检察办案“专才”向“通才”的转变。 

    

  四是要转作风实起来 

  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在检察工作标准严格、质量更高的大背景下,把每项工作做好做深入,要认真研究,主动作为,不能是“蜻蜓点水”式的疲于应付,而是要有“下马看花”般的实干笃行。 

  会议还传达了中纪委、省、市、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 镜湖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