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沐新守护 情暖童心——鸠江区检察院启动送法下乡进校系列活动
时间:2022-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农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保护意识,促进学校保护落地见效。2月22日下午,鸠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来到江北马渡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检校合作座谈活动。 

  针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形,检察干警为该校五年级共计4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通过游戏互动你问我答等方式,教导孩子们如何辨认性侵害、如何防止性侵害,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共同关爱农村弱势困境儿童,该院第三检察部和学校管理层就落实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开展座谈: 

了解  

  

  该校的弱势困境儿童的情况 

要求  

  

  学校对弱势困境儿童建档,并注重隐私保护 

   加强 

  对该类群体的特殊保护 

  重点传达了强制报告制度的主要精神,同时,对学校防性侵、防欺凌制度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解,督促学校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一直以来,鸠江区检察院通过打造“沐新”未检工作品牌,将普法宣传、司法办案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以司法保护促进各项保护的落实,共同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的同心圆 

    

    

 

  来源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