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2-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为有效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认知度,持续发扬心守护、爱成长品牌优势,221日下午,镜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钱志强,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陶丽一行来到镜湖区天民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新学期第一场精彩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陶丽播放微视频宣传短片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而全面的向在场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的法治课程,并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和同学们互动。精彩、生动的普法课程,播撒了遵纪守法的种子,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强化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EDUCATION 

  钱志强说: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教育课程能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明辨真善美与假丑恶,让孩子们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同时,通过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意识,加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EDUCATION 

    

  EDUCATION 

  课程结束后,钱志强和陶丽向天民学校了解了该校在保护弱势、困境儿童方面的情况,着重从家庭、学校应履行的职责和义务进行解释,旨在提高家长、学校保护未成年人意识,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下一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好检校共建工作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EDUCATION 

    

  

    

  来源 镜湖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