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警协作新模式——繁昌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成立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218日上午,繁昌区检察院与繁昌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会议,并举行挂牌仪式。繁昌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文涛,繁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谢谢出席会议并揭牌,芜湖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成璨到会指导。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共同会签《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对协作办公室的工作原则与职责内容进行明确。 

  双方一致认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使得检察机关职能的履行实现了从事后到事前、从纠正到预防的转变,公、检能够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开启了检警协作新模式。 

  仪式结束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就诉讼监督配合、提前介入、刑事案件报捕标准等多方面问题达成共识。 

  下一步,繁昌区检察院与繁昌区公安分局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契机,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做好内外配合衔接,从双赢多赢共赢角度协同推进,推动形成新型检警关系,为建设平安繁昌、法治繁昌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