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共谋服务民企 优化营商环境——繁昌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就进一步做好服务民企工作举行会谈
时间:2022-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9日上午,繁昌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就进一步加强协作,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开展座谈。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国权,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管英平,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会。 

  管英平表示,区检察院服务民企的系列做法深受企业欢迎,希望双方同向而行,形成合力,为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司法服务,解决企业涉法难题,引导企业依法经营。 

    

  汪国权表示,检察机关多年来与工商联沟通协作,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企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努力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双方还就完善联席会议平台实施主体、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等事项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一是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常态化信息沟通协调,适时围绕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商讨。 

    

  二是确定检察联络员工作。优先考虑政治素质高,热爱公益活动的民营企业家担任联络员,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司法诉求,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三是建立联合调研机制。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产权保护、司法保障等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以有针对性的措施,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建立宣传培训机制。设置服务民企窗口,开辟企业家绿色通道,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法治培训、警示教育和法治宣传。 

    

  五是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通过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平台、12309检察服务平台,畅通民营企业问题反映、受理及投诉、控告、申请法律监督等渠道。及时共享涉民企保护的典型案例、执法司法标准、调研成果,及时通报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