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蓝”助力解决“烦薪事”,做好农民工“护薪人”
时间:2022-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上午,芜湖市司法局牵头,联合镜湖区人民检察院、镜湖区司法局、镜湖区法院、镜湖区人社局、天门山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镜湖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结合镜湖区人民检察院自制的宣传手册进行详细讲解,向农民工介绍检察院民事检察的各项职能,尤其是在农民工关心的讨薪难问题上,告诉他们检察院可以通过支持起诉的方式帮助农民工维护自身权利。检察干警还立足检察职能耐心回答农民工提出的劳务纠纷、权利保障等法律问题,宣传相应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 

  除了做好宣传、普法工作外,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在日常工作中也采用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检察蓝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专项行动。一方面与市、区劳动监察部门对接,了解情况,摸排问题。另一方面与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镜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对接。202111月至今,已摸排相关案件线索7件,涉案金额5万余元,其中受理支持起诉案件3件,涉案金额19226元。 

  2021年底以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已接待农民工来访、来电十人次,对于不同的讨薪事实,针对性的提出法律建议,并帮助联系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法律援助。同时,镜湖区人民检察院也始终保持对上述来访案件的关注,积极进行回访,助力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来源 镜湖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