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喜迎市两会·人物篇】繁昌检察李静:坚守从检初心 践行为民宗旨
时间:2022-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迎市两会

李静繁昌区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第三检察部主任

从检26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无论身处何岗位,都不忘“立检为公”的初心,践行“执法为民”的宗旨和使命。先后荣获“办案能手”“优秀政法干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严守案件质量,捍卫公平正义。办案中,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细致的审查每一项证据,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近年来办理了170余件刑事案件,努力在办案中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尽心尽责履职,心系群众利益。在严格履行部门负责人职责的同时,她还办理各类信访案件200余件,所办案件七天程序性答复和三个月办理结果答复率100%。引用公开听证和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等办案模式,加强释法说理,化解信访人心结,促进案结事了人和。把司法救助作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实施多元化全方位救助。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0余件,最大程度帮助因案致贫、返贫的被害人。在办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中,主动向上级院申请,联合救助被害人8.3万元,同时加强与妇联、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工作机制,实行联合走访,帮助被害人落实残疾认定、低保申请、困难帮扶等,多措并举,使司法救助效应最大化,有效缓解被害人的家庭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