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喜迎市两会·品牌篇】弋江检察:做企业健康经营的“高架桥”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与三只松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建松鼠检署工作站,设立鼠弋检工位,开通专线电话,深入三只松鼠企业内部廉洁管理,同时关注企业在社会定位中的法治需求,以三只松鼠为模板,架起与民营企业的高架桥,探索一条真正为民营企业所需、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检察之路。     

  利用法律资源,开展预防犯罪教育宣传活动。组织三只松鼠员工参观巢湖监狱、检察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研讨案例,开展多种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促进企业的廉洁文化建设。 

  以事前对接、事中定制、事后总结为工作思路,全面升级对接机制,实施鼠弋检双周轮值制度,提前确定交流主题,由轮值检察官进行咨询答复。主动提前介入,成立办案团队帮助其廉洁部门了解证据收集的技巧,帮助分析线索,对证据收集、固定、人员处理提出建议,为案件的突破提供支持,为企业避免了更大的工程损失。主动收集关于投诉三只松鼠产品质量的举报,前往公司了解食品、劳务当前的状况,并针对发现问题开展法律普及座谈会,帮助其关键岗位建章立制。 

   

        

  来源 弋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