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企共建话初心 齐心协力促前行——经开检察开展检企共建走访座谈活动,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2日下午  芜湖经开区检察院邀请经开区欧宝公司总部(黄石东贝集团)开展“检企共建”走访座谈活动,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使民营企业享受到国家司法文明、法治进步带来的红利。经开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欧宝公司及总部黄石东贝集团相关领导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晓东与东贝集团纪委副书记叶攀峰就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关于企业合规经营的讨论议题。 

  蔡晓东用经开区检察院最近办结的安徽省首例适用企业合规后不起诉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解答,深刻阐述了案例背后涉及的法律政策,并强调,随着新事物、新情况、新问题的出现,企业需把握好发展方向和大局,做到知法、守法,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才是企业长久发展之道。  

  叶攀峰表示,企业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是合法合规经营,未来将不断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尊重和维护员工的权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检企双方还就如何提高企业风险预防能力、增强法律意识、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保障企业权益进行了深入探讨。经开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宣萍表示,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检企共建平台为纽带,主动对接服务,积极回应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司法需求,探索与企业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活动,持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和保护民营企业水平。 

 

 

   胡雅倩  图 唐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