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建设食安安徽,打好校园“保胃战”——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法治讲座
时间:2021-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及国家和民族未来,应当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12月6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举办。辖区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各学校(含幼托机构)校长(园长)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经开区食安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检察院、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校园食品安全恶性事件发生。 

  培训会上,经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为参会人员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授课的检察干警以近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为切入点,通过解剖案例的成因和后果,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从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涉及的刑事责任问题、民事责任问题、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违法犯罪成本及非法捕捞水产品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四个方面,通过法律法规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法,让参会人员了解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违法犯罪所导致的法律后果。讲课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生动形象的课件及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经开区检察干警与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提高他们在办理食品安全类案件中的法律适用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相关行政部门加强协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类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图 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