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宪法宣传周】一路“童”行,检察长“未”你而来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走进芜湖县一中,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高二卓越部18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未”你而来 

  12月1日下午,徐垒同志以“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借法治内涵为切入点,从崇法、学法和守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开展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法律权威的意识,呼吁同学们规范言行举止,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90分钟的课堂尾声中,徐垒同志殷切希望同学们向上向善、诚实守信,坚持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规校纪、家规家风的高线,远离法律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安宁的民心工程,也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和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严格规范未成年案件办理,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的双向保护。下一步,该院将与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一路“童”行 

 

 

  来源 湾沚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