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两长”会商研判落实“少捕慎诉慎押”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开刑事工作联席会议,全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加强认罪认罚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司法机关及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肖军,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彪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鸠江区检察院通报了刑事案件办理的基本情况,就不批准逮捕情况作了专题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客观分析了当前捕诉工作的形势,就如何降低审前羁押率、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进行讨论,分析研究了公安机关在侦查取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新的司法理念、羁押必要性审查、社会危险性评估标准、解决实际案件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等方面进行沟通协商。 

  会议强调,公检机关要进一步深化诉讼理念,进一步细化协作流程,进一步固化共赢成果,进一步优化联席会议制度。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进一步规范提请批准逮捕的条件,审查逮捕后及时补充完善证据,减少退回补充侦查,提高案件质效,增强证据意识,规范取证行为,强化提前介入、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完善案件信息通报制度,加强诉讼监督协调配合。 

 

 

  来源 鸠江检察